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阳光行动 >

揭秘孤独症最佳治疗时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些孩子除了沉默寡言以外,其他一切都很正常,甚至还有些孩子记忆力超群,能长篇背诵诗歌、广告等,但是他们真的正常吗?北京国济中医院儿童发育行为诊疗中心的专家刘教授表示,判断儿童孤独症不能只看孩子聪明与否,还要注意孤独症的其他症状,否则错过最佳治疗时期,会使治疗变得举步维艰。

       那么孤独症的最佳治疗时期是什么时候呢?刘教授表示,孤独症最佳的筛查和干预时间在1岁半至4岁左右,虽然除了少量患者可以“回归”外,治愈非常困难,但是通过早期的行为干预,可以提高患儿社会技能,包括使部分长期沉默的患儿开口说话。

       那么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患孤独症呢?孤独症的四大表现,帮你发现自己的孩子是否患孤独症。

       孤独症发病原因至今不明,也没有对应治疗的手段。然而,大多数年轻家长对孤独症并没有足够的认识,等自己孩子长到5-6岁时,才发现孩子与别人不一样,被医院诊断确诊时,已为时过晚,很难再逆转。界定出孩子孤独症的四大表现,其积极意义在于能够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有效康复训练,改善生活质量。因此,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下面的情况就要提高警惕了:

       1.孩子4个月后没有社交表情,对环境反应不敏感;

       2.到了7-8个月时候还不会发咿呀的声音,没有语音语调;

       3.有时候出现重复的刻板动作;

       4.眼睛不与家长对视

       专家提醒各位家长,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以为孤独症与自己孩子无缘。调查显示,全球儿童孤独症的发病率大约为1/88,几乎每54个男孩中就有一个患有孤独症,因此警惕孤独症是每个家长需要注意的。

       以上观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儿童
  • 自闭症
  • 孤独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