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阳光行动 >

电影《与光同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3: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简介】

       与光同行,日本电视剧集。迎接新生儿本是件令人欣喜的事,然而诞生在东家的第一个小生命却是个无法与外界正常沟通的自闭儿。原来温馨的小家庭因为这个孩子,开始出现嫌隙。身为自闭儿──小光的母亲,幸子付出更多关怀与照顾;虽然充满辛酸血泪,但小光逐渐成长。透过不同的疗育方式,小光以自己的步调理解这个世界。有不和善的人,但更多的是宽容友爱的双手。对于未来,小光的爸爸妈妈不奢求,只希望小光能成长为一个开朗、有精神、有用的大人!

       【相关报道】

       日剧学院奖总第41期日前揭晓,对日本2004年度春季日剧做出了评定。而这次得奖的作品,全部都是关注社会残障人士的爱心电视剧。

       本次学院奖公布,最为风光的自然是一举夺得了最优秀作品奖、最佳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四个重要大奖的《与光同行》。这是一个讲述自闭儿“小光”成长历程的故事,在他的成长过程中,有疼爱他的父母、教导他的老师以及周围各种各样充满爱心的人关心着他鼓励着他。该剧是根据同名漫画改编的真人真事。当初漫画一推出,就在日本掀起了一股抢购热潮。这次把它改编成电视连续剧搬上银幕,也是为了让社会对患有自闭症的人士有正确的了解,也让社会更加关心他们了解他们。

       本剧就是以年仅6岁的小演员斋藤隆成所扮演的东光为主线,以关心着小光的人,特别是筱原凉子所扮演的母亲东幸子,以及小林聪美所扮演的老师里绪秀美为主要人物展开剧情的。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自闭症
  • 与光同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