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阳光行动 >

自闭症原生艺术一家一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月风》杂志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艺术永远伴随着理性与感性、正常与不正常的问题,中间的临界点很难界定。孤独症孩子的画与他们的病症有关联,但又是互相独立的。有自闭症儿童,没有自闭症儿童作品。他们的作品可以脱离“自闭症”本身,平等地放入艺术的队列。——陈丹青”

NO.1 李木 他们使我们的艺术更宽广宏大

 

       李木,1958年生于天津。毕业于天津工艺美术学院、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先后任教于天津南开大学、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曾在日本、台湾、香港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画展。一个孤独症儿童的父亲,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副会长。

       文_《三月风》杂志记者 曲辉 摄影_《三月风》杂志记者 冯 欢

       “展览:《天真者的艺术》。时间:2 0 1 2 年4 月2 日, “ 世界自闭症日”。地点:中间美术馆'。人物:26个不知名利、目的、回报的天真艺术家。内容:几百幅他们并不认为是艺术的艺术作品。”

       “开心的老李”在微博上向他的一万多名粉丝这样发布消息。一晃五年,五年前,联合国创立首个“世界自闭症日”之时,李木曾请一位正在办个展的画家朋友帮忙,让出了最后一天,为100多幅自闭症孩子的画作办了展览。自此,每年一次,从早先的“蹭场地”,到第二届的皇城艺术馆,从第三届画展起,由中间美术馆免费提供展厅,展览已蔚成规模,起初,来参观和买画的多是作者的亲人和李木请来的朋友,后来则渐渐有许多社会公众人物和明星加入其中,使展览的影响逐渐扩大。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艺术
  • 天真者
  • 自闭症
  • 原生艺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