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阳光笑脸 >

世博志愿者公益电影《阳光笑脸》全国高校巡映
——北京电影学院展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现中国志愿者良好风貌的公益电影《阳光笑脸》,于12月22日在北京电影学院隆重举行了“全国高校巡映——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区第二场展映活动,电影主创团队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共同分享了世博会志愿者工作带给所有人的激情和感动,并通过电影,进一步探讨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这部电影的高校巡映活动,在全国青年范围内,形成新一代青年人与志愿者精神之间的良性互动,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真正深入人心。

公益电影《阳光笑脸》主创

        《阳光笑脸》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宋庆龄基金会文化艺术中心联合摄制。影片以一群年轻活泼、朝气蓬勃的“小白菜”为故事主人公,以他们在世博会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辛勤奉献、喜怒哀乐作为故事主线,通过带有新新人类风格的语言和喜剧的视角,巧妙而深入地揭示了80后、90后的生活状况和思想状态,展现了世博会对中国青年、对中国志愿者工作带来的积极、深远的影响。作为一部以志愿者为题材的公益影片,《阳光笑脸》寄托着联合摄制单位在公益性的主导方向下,推出高品质公益文化作品的愿望和努力。

《阳光笑脸》制片人王智慧


        “把志愿者精神推向全国”,是“全国高校巡映活动”主办方的重要主旨。在这次活动上,本片制片人、宋庆龄基金会文化艺术中心主任王智慧,执行监制吴兵,导演来赫等主创人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志愿者精神是世博会留下的重要遗产,在世博会后已经被赋予了一种新的意义和崇高的力量。事实已经证明,青年们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也同时完成了他们的自我成长,让全社会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希望和动力。我们将这部电影的全国高校巡映第二站安排在北京电影学院,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北京电影学院是中国电影学界的最高学府,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电影人,我们希望《阳关笑脸》在传播志愿者精神的同时,更能得到电影专业人士的认同和认可,同时也接受在电影专业人士对这部片子的批评和指正,为 将来能拍摄出更好更有意义的公益电影提供支持和帮助。”制片人王智慧说。

 《阳光笑脸》监制吴兵


        九十分钟的电影结束之后,现场多位同学从电影专业角度就电影镜头、剪辑、音乐等方面与执行监制吴兵、导演来赫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同时同学们也认为这部公益电影与之前描写青年人的作品存在很大不同,不说教、不做作,让人感受到一种自信、进取和爱的力量,希望这种描写青年人理想与现实的好作品越来越多。
        据悉,《阳光笑脸》已于12.5国际志愿者日,在上海举办了隆重的首映活动。并于12月6日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举行了巡映首发式。据悉明年伊始将陆续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放映,并且该片将通过各种放映渠道陆续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志愿者工作的第一线,与广大志愿者群体、学生及公众,一起分享“小白菜”们带给我们的真情与感动,使志愿者精神成为青年人记忆中的宝贵财富,让志愿者的“笑脸”在全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