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红十字会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首都300多师生参加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6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北京市红十字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无偿献血活动。来自首都20多所高校的300多名师生踊跃报名参加了无偿献血。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献血车进入交大校园,现场采血。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海京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参与、推动无偿献血”是《献血法》和《红十字会法》赋予中国红十字会的神圣职责。长期以来,红十字会配合卫生主管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无偿献血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自愿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的比例达到99%。但目前,我国献血人群的结构单一,固定献血者比例不高,导致血液库存不稳定,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屡有发生。他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青年人加入到献血者的行列中来,并且希望更多的献血者能够成为固定无偿献血者,从而更好的保障临床用血的供给和安全。

  近期,我国部分省市出现临床用血供应紧张的情况。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对此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解决办法,紧急通知有关省市红十字会密切关注当地血液供需情况,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动员广大红十字会员、红十字志愿者及各界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今天的活动也是红十字会应对此次血液库存减少的一个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