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创·未来”关注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1日,记者从东森校园了解到,“创·未来”关注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活动今日在北京启动。2011年,我国将有近700万大学生毕业走上社会,就业形势严峻。本次“创·未来”关注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活动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提出的。“创”乃进取之道,“未来”即理想之境。“创·未来”关注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讲座着力于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帮助大学生实现理想未来。

  东森校园CEO温质铭介绍说早在2007年,在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支持下东森国际传媒集团便首家成功举办了以“关注大学生学业就业创业”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活动,并邀请众多明星出任系列公益活动形象大使,在高校和社会引起了良好的反响;2008年东森校园开展了50多场Youth Hub Fun轻松系列讲座;2009年东森校园联手天极传媒打造了“YOUTH HUB就业培训班”。

  2010年,在总结过去3年的就业创业活动经验基础上,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东森国际传媒集团再度携手开展以“创·未来”为主题的“2010东森校园关注大学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与过去3年系列活动相比,本届活动更加关注就业难度相对较大的女大学生群体,力图通过本次活动给予广大女大学生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增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信心,就缩小男女在就业和创业上的性别差异做出努力;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活动的传播,减轻部分企业对女大学生的就业岐视。基于以上目的,活动组委会将邀请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企业、媒体共同走进校园进行就业创业宣讲,给予广大学生提供基于企业实际需求的就业和创业指导,让大学生充分认识到各行业的用人需求及市场走向;组织大学生参与真实的商战实践,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协助高校建立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并提供师资及课程服务。

  2010年11月,东森国际传媒集团作为一家专业校园渠道公司已经走过5年的发展历程。在过去的5年中,东森校园品牌始终关注大学生的课外生活和就业创业环境,同时努力将有意义、着眼学生实际需要的活动带到全国高校中,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为大学生“快乐学习、融入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东森校园除了承接来自政府及企业方面的校园活动外,自身也极力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校园活动,包括已经办举办3届的全国高校社团评选、中国大学生旅游节、东森校园演唱会等。

  “创·未来”关注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系列活动是东森国际传媒集团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大型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北京办公室(YBC)、中国公益事业促进会、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建设办公室、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软件协会、北大社会责任所等机构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