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将建垃圾排放登记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3: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5年,本市小区垃圾分类达标率将超过80%。昨天,市市政市容委副主任陈玲表示,本市将从源头建立垃圾排放登记制度,目前,单位垃圾计量收费方案已经确定,居民生活垃圾计量收费正在研究制定。

  “我们在‘十二五’期间,将建立垃圾排放登记制度”,陈玲表示,“具体而言,就是每个单位、每个餐馆的垃圾产生量都要进行登记”。通过登记,垃圾产生量多的单位,将缴纳更多费用。经过这样的制度设计,将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量。未来5年,平均每年居住区会增加300个垃圾回收点,以方便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

  陈玲表示,2015年,垃圾焚烧、生化处理和填埋比例将达到4:3:3,即焚烧比例达到40%,支撑垃圾分类后可燃物的再利用。至此,填埋为主的垃圾处理方式逐渐得到根本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