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老保姆7年抚养遭遗弃女孩 网友感动自发捐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视关注“守护保姆” 网友制作感人视频

  弃儿袁杰下周一重返校园

  连日来,本报聚焦“守护保姆”的报道引起多方关注(见本报2月10日报道《10岁孩子突遭生父遗弃 老保姆守护“孙女”七年不悔》)。昨日,记者获悉,“守护保姆”黄桂英抚养17年的弃儿袁杰,将于下周一重返校园,继续未完成的学业。

  多家媒体关注本报报道

  央视来汉拍摄老人生活

  2日一大早,中央电视台记者就来到“守护保姆”黄桂英老人家,用镜头记录黄桂英老人和袁杰一天的生活。

  黄桂英老人向央视记者讲述她将袁杰抚养成人的故事,为了补贴家用在街上捡塑料瓶,为了省钱在菜场捡烂白菜叶,却把好吃的、有营养的全都留给袁杰。

  在与老人、袁杰共度的一天里,央视记者们也看到了袁杰的懂事、孝顺。奶奶行动不便,就算是从床边移到窗前板凳,袁杰也是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奶奶午睡时,袁杰为奶奶打好水帮忙洗脚,为奶奶盖好棉被。

  昨日中午,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也制作了一期关于“守护保姆”的专题节目,宣传黄桂英老人的义举。

  热心网友自发捐款3万元

  制作视频短片引发网友热议

  昨日,微博一条《最美“保姆奶奶”感动网友》的视频微博引起网友的关注,片中热心网友自发捐款3万元送到黄奶奶家,希望有更多人来关注这位爱心老人。

  视频中,黄桂英老人朴实地说她不图别的,就只希望袁杰能好好学习、好好做人,虽然袁杰的父亲抛弃了女儿,她也要尽她的责任抚养孩子。袁杰也说她最大的心愿是让奶奶感到幸福。

  不少网友在看到此段视频后表示非常感动,祝福老人身体健康。网友“牧小狂”说:“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大爱。”网友“线穿流年”说:“奶奶真伟大!!!袁杰一定要争气,好好待奶奶。”

  除网友们的热心捐助外,昨日,袁杰还收到一位好心人给她们捐助3000元钱。

  区委区政府上门慰问

  袁杰下周一重返校园

  昨日,江岸区委、区政府、区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来到黄桂英老人家中慰问,在得知袁杰仍然想继续学习的意愿后,当即表示可保留袁杰学籍,继续未完成的学业。

  去年中考前夕,袁杰由于没有户口未能如愿参加中考,现在,袁杰的户口问题在本报的协调下已经顺利解决。

  今日,袁杰将回到以前就读的警予中学办理复学手续,下周一,她将重回阔别一年的教室,与同学们一起迎接中考。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