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浴火重生的小勇士曾维豪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可爱的小维豪在烧伤之前的照片

       CNTV消息:(本台记者王思阳 实习记者舒猛 北京报道)2011年的冬天,厄运降临到了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突如其来的大火几乎夺走了小男孩的生命,面对重度的烧伤,小男孩坚强的活了下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社会的好心人们将爱心汇聚成力量一起去承担。今天,我们与网友朋友一同走进欲火重生的小男孩——曾维豪,分享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

       曾维豪出生在美丽的贵州省石阡县,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 12岁的他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父母却生活的很安逸。2011年的11月6日,灾难毫无征兆的降临到了这个幸福的家庭,因为自家经营的店面起火,年仅12岁的小维豪被大火吞噬之后,上半身百分之九十的皮肤被烧伤,从那天起这个原本幸福安逸的家庭发生了不可想象的变化。小维豪被烧伤之后曾两次病危,高额的抢救费用,住院费用,治疗费用,如同几座大山,压到了维豪的爸爸妈妈身上,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坚强的小维豪也没有放弃,一起勇敢的面对着这场可怕的灾难。

       随着治疗时间的推移,已经陷入窘迫的小维豪一家再也拿不出高额的治疗费了,而要想进一步的治疗,小维豪只能到北京去接受救治,就在一家人一筹莫展只能选择放弃的情况下,一位好心人的出现改变了小维豪一生的命运,在这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小维豪来到了北京积水潭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救治。

       满是希望的道路,同样充满着坎坷,在北京的积水潭医院的小维豪救治费用更是高的惊人,小维豪烧伤严重,全部治愈预计会花掉60万,对于来自农村的父母,连3万块的住院费都拿不出,更别说是60万的天价了。人间总是充满了爱,贵州省驻北京工作委员会的负责人无意间听到了小维豪的情况,决定帮助这个孩子,因为他的未来充满着希望,还有更加美丽的人生,当人们微博上面发布了小维豪的消息之后只在短短的3分钟后,一位来自深圳的网友就为小维豪汇来了500元钱,小维豪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的传播,捐助的人越来越多的好心人加入到捐助的行列,北京、沈阳、深圳、慈溪、 安顺、玉溪、台州……各地的好心人纷纷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帮助小维豪走出人生的灾难。小维豪的父母在病房中,看着不断有人送来捐款,满脸倦容的流露出的却是发自内心的感谢,当我们采访完毕即将走出病房的时候,小维豪的父母紧紧的握着我们的手,感谢好心的人们对他们的帮助。

       截至发稿之前小维豪共获得捐款三万八千五百零五元,我们CNTV爱公益也会持续报道小维豪的病情救治情况,与网友们一起帮助小维豪走出困境。大音希声,大爱无形。相信我们的爱心与力量一定会凝聚成希望,愿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小维豪能够早日康复,让我们一起携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曾维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