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亮相慈展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展示深圳关爱力量。

  助力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昨日,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向慈展会组委会捐资100万元支持办展,并荣获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贡献奖。作为慈展会重要的协办单位,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在会展中心8号馆开门迎客,展示深圳关爱力量。

  双重身份闪亮登场慈展会

  缘起于深圳关爱行动,肩负着推动关爱行动向纵深发展的使命和责任而诞生,关爱基金会于去年4月28日成立。

  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登记,由深圳报业集团捐资400万元,作为本土生长的首家地方性公募基金会,关爱基金会成立以来,致力于探索打造一条“阳光公益”之路,在内部治理、公信力构建、制度建设、宣传推介、募集善款、宣传公益理念、搭建公益平台等方面,收获了累累硕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今年7月8日,联手深圳特区报社打造深圳最具影响力、最具参与度的大型公益活动,在深圳湾畔举行深圳首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倡导“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起步当天活动迎来2万爱心市民的热情参与,筹募善款资金近300万元。随即,关爱基金会又投入到了7月12-14日的首届慈善会参展工作当中。

  向社会筹募资金支持慈展会举办,首届慈展会组委会向社会发出募集善款倡议。为此,关爱基金会义不容辞地积极响应,以支持者的身份承担起出资角色,向慈展会组委会捐资100万元,积极助力慈展会顺利举行,展示深圳关爱力量。

  精心布展打造最具人气展位

  “以点、面结合的宣传方式,布展清新、简约、大气,全面展示关爱基金会一年来的工作和成果。”关爱基金会理事长李统书这样介绍关爱基金会的展位特点。

  公益可以很快乐。关爱基金会左侧一整面展墙犹如一个超大号的橙色“相框”,由数十张照片拼接而成:7月8日,由深圳市关爱办、关爱基金会与深圳特区报社合办的首届公益金百万行,激荡人心的感人场景,万人步行,从头看不到尾……一幅幅充满公益热情的画面,生动地展现活动的口号——“快乐公益,与爱同行”。

  公益可以互动交流。在关爱基金会展位的爱心留言机前,大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地与驻足留步的人们互动。“喜欢公益,爱行动!”、“公益金百万行年年见!”、“关爱行动溢鹏程,爱心善举感深圳”、“祝关爱基金会越办越好”……既有维族小朋友的维语祝福,也有白发老人的期许祝愿,还有来自全国各地参展人士近千人次的爱心留言。

  坐在关爱基金会展位的LED大屏幕前,市民还可以“享用”关爱基金会精心制作的公益大餐:一年来,各类专项基金的诞生记录、重点公益项目的落实情况、救助个案的及时帮扶等公益慈善活动,十余分钟的记录画面,向公众呈现关爱行动和关爱基金会开展关爱活动最感人记忆。

  探索跨界合作满足多元需求

  努力为社会各界搭建一个参与公益事业、回报社会的平台,关爱基金会一年来募集善款2000多万元。

  3米多宽的闪亮灯箱墙上,记录关爱基金会成立一年来设立的“万丰健康关爱基金”、“富安娜助学康乐基金”、“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基金”、“佳兆业玉树助学基金”、“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晶报阳光基金”、“971飞扬爱心基金”、“特报公益慈善基金”等多个冠名基金和项目基金。今年下半年,关爱基金会还将筹建“关爱新闻人基金”等专项基金,致力于探索跨界合作,满足多元公益需求。

  正如市关爱办主任、关爱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扬略所说,数天前由关爱基金会与深圳特区报社举办的“公益金百万行”是深圳文明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慈展会的重要项目。以媒体为中介搭建起的一座全新的爱心平台,正是发挥媒体作用推动深圳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建设的有益尝试。在慈展会全国性公益慈善平台上,关爱基金会向全国展示深圳关爱力量,同时也藉此寻求更多公益资源,开展跨界公益合作。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慈展会
  • 关爱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