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首届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 >

弄巢儿家居装饰品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品名称:弄巢儿家居装饰品有限责任公司

  所属高校: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

  团队风采:
 


  团队成员参赛宣言:人人都是弄巢儿!

  作品简介:弄巢儿家居装饰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个以“家”为核心的整合性家居装饰品公司,集创意、设计、制作及营销实体为一身。是以对社会多方面现成资源进行科学化、艺术化、智能化整合作为商业运营理念,积极推动低碳、环保、和谐生活的“家”的时代潮流。

  企业的特色创新点是“创意整合”:

  (1)材料整合:对现成品、回收物资、闲置资源等材料的整合。

  (2)人力整合:自身团队的整合、大学生的整合、企业技术人员、社会家庭人力整合。

  (3)场所整合:弄巢儿商店、校园实验室、合作企业制作车间。

  (4)资金整合:吸引艺术家、文化产业、企业家等投资,大学生创业贷款基金,老师的资金投资。

  (5)销售模式整合:定点销售;分销点销售;合作销售;网络销售;展会等其他销售方式。

  弄巢儿不仅是一个公司,更是一股社会的推动力。我们使用的所有原材料都是社会上已有的现成品,从自我意义上真正实现环保;又将公司与学生整合在一起,将学生的作品变为商品,促进商品价值体现。我们希望以小家带动大家,推动整个潮流发展,真正实现:人人都是弄巢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