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16:29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家委员会简介


    安康计划专家委员会是由来自于儿童医疗、卫生、教育、法律、儿童心理研究、权益维护等多种领域的专家、学者代表组成。通过安康计划专家研讨会、安康计划专家进社区、专家培训、专家讲座等形式,围绕中国儿童生存状况与健康成长这一主题,从医疗卫生、营养护理、安全保障、意外伤害、心理教育、司法保护、企业参与公益等不同角度,紧密结合当今的一些新的儿童社会问题,对当前影响我国儿童健康成长的因素和对策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提交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论文,传播儿童安康知识和意识。
 
 
主要职能
     形成并不断完善“安康计划”理论框架,界定“安康计划”的理论范围,明确“安康计划”深入实施和发展的方向,拓展其理论深度及实践广度,明确“安康计划”的实施方式和发展方向,促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问题,为少年儿童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组织结构
    安康计划专家委员会目前专家人数已达两百多名。具体包括“安康图书馆专家委员会”和“安康计划安全应急教育工程专家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