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16:29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实施情况


   
    2010年5月30日,我会捐建的首个“安全应急体验中心”在北京中国儿童活动中心落成并投入使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启动“安全应急体验中心”,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范继英,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全国妇联办公厅主任张静等领导一同参观了“安康计划安全应急体验中心”。



  2009年8月17-21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了首期“安康计划校园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52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的校长、老师、社区(街道)干部经过五天的培训学习和考察体验,全部通过考核结业。

  著名演艺明星黄晓明极其关心灾区儿童的安全健康,向我会捐助100万元,设立“黄晓明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安康计划校园安全应急教育工程”的实施。目前,该基金在黄晓明的影响和带动下,已筹集善款257.04万元。2009年11月27日,该基金援建的四川灾区首个“安全应急体验教室”在广汉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