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吕良伟关之琳携手慈善旅程
共享爱与公平的“善念”人生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10:26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他,曾是《上海滩》中义薄云天叱诧风云的丁力;她,素有“香港第一美女”之称。他们曾经席卷整个华语影视圈,留下了无数个动人经典的角色。吕良伟和关之琳,这两个华语娱乐圈的巨星,在大多数人眼中都是遥不可及的梦想。然而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演员是个很容易迷失自己的职业,能去掉光鲜亮丽的外表沉淀下深厚真实的内涵,才是真正重要的。抱着同样的生活理念,带着他们同样信奉的“善念”,吕良伟与关之琳,携手同行在这段漫长艰辛的慈善旅途上,也幸福地享受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善念”人生。

万众齐心  让法律像阳光一样走进千家万户
        在吕良伟和关之琳的带动下,企业家陈英杰、李进、邓名殷、杨小娟、谭毓桢、陈瑞、程涌等也纷纷加入这个行业,共同创立了由中国法律基金援助会设立的专项基金——“法治阳光基金”,致力于为贫弱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而服务援助的对象,则是青海、贵州、宁夏等省区,无律师或者律师资源稀缺,最需要法律的地方。
        “法治阳光基金”是一个付出和分享的机会,它会像红丝带一样,牵起城市里那些佼佼学子、白领精英与山村里大字不识的妇女、老人、小孩的手,让他们懂得并且有机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也许志愿者们将会在不通电不通水的山村生活1到3年,也许他们将因此失去很多升职或者出国深造的机会,也许也会面临亲人朋友的不解,但正像吕良伟说的:“有得到就有付出和失去,这个基金的精髓在于‘分享’,拿出自己的一小部分,换来的却是别人人生大半的幸福,自己失去的那一点又算什么呢?”
        是的,在慈善这条路上,所有的人都应该不求回报,唯一心有牵挂的是:他们,是否会像我们一样幸福?阳光,有没有照射到世界上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