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公益资讯 >

安利成为四体会志愿者专业支持机构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5月15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简称“四体会”)在安徽合肥隆重开幕。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凭借在大规模志愿者群体管理方面的先进机制和丰富经验,获邀担任“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志愿者专业支持机构”,为四体会志愿者管理提供人员激励、队伍管理及相关培训支持。这是安利继获得“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专业支持机构”殊荣后,再次向全国大型赛会志愿者管理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经验输出。  

  
  安利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市、区成立了16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志愿者达到5万余人,累积净志愿服务时间近100万小时

  全国体育大会是中国非奥运项目的顶级盛会,和全运会并列为中国两大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盛会吸引到全国各省市和港澳台地区共50多支代表团(队)近3万名运动员参加,是建国以来安徽省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性体育赛会。为保障赛会各项工作顺利高效进行,四体会公开招募了1500名赛会志愿者和2万名城市志愿者,并邀请因“以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发展志愿者事业”而著称的安利公司担任“志愿者专业支持机构”。

  根据四体会志愿者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安利为之提供了包括志愿者管理、志愿者测评、志愿者评优、志愿者保障、志愿者激励等单元的方案建议,并特别针对如何培育志愿者精神、志愿者管理工作技巧、大型赛会志愿者组织等专题,做了经验分享。

  据悉,安利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市、区成立了16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志愿者达到5万余人,累积净志愿服务时间近100万小时。这些志愿者基本由安利营销人员组成,在公司统筹组织下,主要围绕儿童和环保两大主题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已形成公司出钱、志愿者出力的公益资源优化配置格局。同时,安利注重运用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发展志愿者事业,并建立了完备的志愿者登记注册制度、组织动员制度、激励制度、培训制度,保证了企业志愿者队伍的高速发展和高效运行。

  安利在中国志愿者领域的突出贡献和先进管理模式,已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并已向多家机构或赛会输出管理经验。2010年继获得“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专业支持机构”殊荣后,安利再次成为“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志愿者专业支持机构”,标志着安利输出志愿者管理经验的模式正日趋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