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全国首家影视特型演员篮球俱乐部在广西东兰成立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10日,中国首家影视特型演员篮球俱乐部在广西河池市东兰县成立,毛泽东、邓小平、周恩来等伟人扮演者出席当天的揭牌仪式,并开展种植明星树、走红地毯和签名、大型慰问演出,以及明星篮球表演赛等系列活动。

  今年3月,特型演员、毛泽东主席的扮演者王霙,陈毅元帅的扮演者谷伟到东兰开展影视明星“红色之旅”拔哥故乡行活动时,萌生了在东兰组建中国影视明星特型演员篮球俱乐部,以此推动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想法,得到了东兰县的积极响应。俱乐部成员由中国特型演员、影视明星和东兰相关人员组成,王霙、谷伟、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金韬、东兰县委书记黄光华任俱乐部主席;特邀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为名誉队长,郑海霞为技术顾问。

  俱乐部以发扬革命传统为宗旨,开展公益性文艺和体育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走进老区、关爱老区、支持老区,共同推进老区科学发展。俱乐部计划用2—3年时间,沿着红军长征路线,在有代表性的革命老区进行联谊比赛和演出,在国内形成一个特色鲜明、服务老区的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品牌。

  东兰县期望通过俱乐部的成立,兴建影视特型演员明星村,使东兰成为集俱乐部成员集训、聚会以及游客休闲、娱乐、观光为一体的度假中心,将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紧密结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据俱乐部主席王霙介绍,我国活跃在舞台上的知名特型演员有50多人,这次来东兰参加俱乐部成立大会的就有46人,这么多特型演员聚集在一起,在国内都是十分少有的。(刘廷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