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市政府亿元买300公益项目 涉及蚁族就业等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上午召开的“北京市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推介展示暨资源配置大会”上了解到,今年,本市政府部门将出资上亿元,购买约300个社会组织的公益服务项目。

  今天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9号楼,全市部分区县、各大协会、基层社区、部分高校等单位共带来500多个急需帮扶或有投资意向的公益服务项目。

  记者注意到,“蚁族”群体贫困毕业生自强就业帮扶工程项目引起参会者的关注。该项目是由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提出的,目的是为2010届和2011届的应届贫困大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开通帮扶热线。如果项目实现,将能服务大约50所高校。

  “北京市重性精神疾病底数现状调查”项目的目的是摸清北京市重症精神病患者的数量、用药种类、经济收入等情况。据悉,目前本市仅有贫困精神病人享受免费服药待遇,此项调查的目的是想为提出“全市重症精神病患者均应享免费服药”作依据。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需要几万元的资金,希望能通过展示得到资金帮助。

  此外,上午展示的项目还包括“低碳示范社区建设研究”、“社区养老助残行动”及“为山区学校赠送保险”等。

  据悉,北京市现共登记社会组织6953个,总资产达321.31亿元。每年社会组织都会投大量的资金用于公益项目,却因缺乏信息无法将资金投向真正有需求的项目;同时,一些急需投资的公益项目常常因资金缺乏而无法实现。

  从今年起,市民政局等政府部门将为公益项目的投资方和需求方搭建平台,实现供需对接,让好的公益服务项目及时落地。同时,市民政局和市社会建设办还将出资上亿元,购买其中约300个涉及民生的优秀公益服务项目。

  据悉,300个项目将涉及扶贫救助、扶老助残、医疗卫生、文体科普、妇幼保护、服务三农、法律援助、支教助学、生态环境、促进就业共十大类民生领域。

  今后,市民政局等部门每年都将出资,购买社会组织的好的公益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