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姚明将率NBA众星开启“2010年姚基金慈善之旅”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3: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NBA全明星、火箭队中锋姚明13日在休斯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他将于近日率领7名NBA球星前往中国,再次开启系列慈善活动——“2010年姚基金慈善之旅”。

        姚明说,这些NBA球星同他一样热衷于慈善事业,希望为中国的慈善事业出力,有的球星曾多次访问中国。他们将在北京和台北举行慈善义赛和出席慈善晚宴。在北京,NBA明星队将同中国国家队共襄盛举;在台北,NBA明星队、台湾SBL明星队、上海大鲨鱼玛吉斯队将同场献技,观众将看到意想不到的精彩。不过姚明不无遗憾地说,他本人由于脚伤仍在恢复阶段不会上场参赛。

        姚明强调,慈善义赛的主要目的不在于输赢,而在于让中国球迷和观众有机会现场目睹众球星的球技和风采,更在于球员与球员之间以及球员与观众之间的互动,共同推动慈善事业在中国的发展。本次慈善之旅所募集到的所有善款,都将进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姚明爱心基金账户,用于帮助中国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

        2007年,姚明和NBA球星纳什等在华携手举办“姚纳慈善赛”,首次把篮球慈善义赛的创新方式带入中国,得到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募集到1700万元人民币善款,为贫困落后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帮助。

        姚明解释说,2008年NBA常规赛和季后赛结束后,由于要准备北京奥运会的比赛,没有时间和精力续办当年的“姚基金慈善之旅” 。他说:“2009年夏季确实有这样的计划和安排,但由于我本人在季后赛中脚受伤做手术,去不了中国,有关计划和安排不得不搁浅。”

        时隔3年,“2010年姚基金慈善之旅”即将扬帆出航,姚明非常高兴,并感谢社会各界对他本人及姚明爱心基金的支持。他说:“从主观上讲,我希望姚基金慈善之旅以后每年成行;当然,从客观上讲,还要看当时的实际情况。”

        姚明证实,由姚明爱心基金在四川、云南、甘肃捐助的6所希望学校,3所已经竣工,剩下的3所力争在9月1日新学期开学前竣工并投入使用。他说:“基金会也在评估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需要,关注的焦点仍然是如何帮助当地的学校和青少年,包括适时提供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