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免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 合条件者可报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今年将有1500例55岁以上贫困白内障患者可获免费实施复明手术项目。即日起符合条件的患者可到辖区街道残联报名,参加定点医院的眼科专业筛查。

        北京市卫生局今天启动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据介绍,从即日起,北京市户籍的55周岁以上、双眼矫正视力低于0.3的白内障患者,可凭贫困证明(有以下之一者:《北京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北京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北京市城市居民生活困难补助金领取证》、《农村五保供养证》),以及居民身份证,到辖区街道残联报名,参加定点医院的眼科专业筛查。

        经筛查后符合手术标准的,可免费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而如果患者自己医院到做这样一个复明手术需要三千到五千元

        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复明工程专家指导组组长王宁利表示,今年年内,北京市将先期为1500例55岁以上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而经筛查符合手术条件,但超出1500例“高限”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将通过今后第二批复明工程、其他公益项目陆续解决。 
 

        据了解,关于此次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的相关资料将在市卫生局卫生信息网上刊登。市民也可拨打公共卫生热线12320进行咨询。

        另外,北京市卫生局主办的“健康北京人主题歌曲网络大赛”活动今天面向市民正式推出。本次活动以互联网为媒介,将10首健康北京人主题歌制作为伴奏版,市民登录大赛网站可直接演唱,在网上提交自己演唱的歌曲进行参赛,系统会根据演唱者的演唱水平自动进行评分。成绩优秀的参赛者,将可以参加总决赛,赢取万元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