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宁波市半年收到港澳侨胞捐赠2293万 多用于公益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宁波侨网消息,据上半年统计,浙江省宁波市已接收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的捐赠36项,捐赠额达2293万元人民币,其中95%以上用于宁波市公益事业的发展。

        从受赠对象看,受赠领域主要集中在教育、公共福利、及卫生事业上。有11个项目共 1908万元人民币的捐赠资金用于教育事业的发展,如香港幸福企业集团捐赠250万元在宁波工程学院设立王宽诚幸福特困生助学基金,港胞严信才先生捐资63万元人民币分别援建山东省章后市鹁鸽崖小学和贵州省荔波县洞塘乡小学,并捐助北仑区贫困重病学生。有16个项目为公益福利捐赠项目, 主要用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困难群众的慰问帮扶,如港胞薛惊理捐赠40万元帮助低洼村民生活改造。

        上半年捐赠统计中,还有来自香港兴华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介初先生的捐赠。郑先生热心于家乡的文化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先后向宁波博物馆、宁波帮博物馆捐赠75件反映近代宁波历史的文物资料,这些无价之宝填补了博物馆现代文物资料的空白,是研究近现代宁波历史的重要实物资料, 具有十分重要的史料研究与欣赏价值。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宁波市侨界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立刻发起捐资赈灾行动:江东区6个街道近100名归侨侨眷纷纷解囊,象山县美华侨鲍永玉在第一时间委托国内亲属将钱送到慈善总会,北仑区侨资企业纷纷捐款,46万元的援助款及时送到灾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