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马云谈慈善:把钱捐出去挺难,谁能管好这些钱?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11日下午的2010网商大会闭幕致辞上,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说,其实捐钱出去,真的挺难,自己捐出去的钱,谁能管好呢?

  最近最近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来中国劝富翁们捐钱,闹得沸沸扬扬。

  对此,马云说,今天的钱不是我们的,当你有100万的时候这个钱是你的,你可以花。当你有一两千万的时候就变性质了,就变成了资本,你就要担心利息了。当你有上亿的时候,这就是社会资源,你就要替社会花好这些钱。

  马云称,从来没有想过阿里巴巴近2000亿的现金是阿里巴巴的,这是社会对阿里巴巴的信任,才把这个资源交给他们的。

  所以,最好就是利用好这个资源,让更多的人有就业机会,让更多的企业起来。中国需要3亿的就业,环境也需要保护,得把钱花在这上面。

  “其实捐出去,真的挺难的,我觉得,我交给谁的钱,他能管得好吗?”马云说。

  关于遗产,马云认为,如果不给孩子留下任何东西,这是不负责任的,都留给孩子也是不负责任的,留多少,这是个艺术。因为父辈们所有的努力,除了希望自己过的好以外,也希望孩子能过的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