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扶贫:科学与方法的导向,道德与精神的昭彰
——第三届中国消除贫困奖获奖人公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扶贫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周笑岩、周鹏10月15日北京电)为引起国际社会对贫困问题的重视,1992年第47届联合国大会确定:每年10月17日为“国际消除贫困日”,要求各成员国宣传和促进全世界的消除贫困工作,并采取具体的扶贫行动。
    我国是全球减贫事业的重要实践者。自1986年开始有组织、有计划、大规模开展扶贫开发工作20多年来,我国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自力更生、开发扶贫”的扶贫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经国务院扶贫办批准,中国扶贫基金会正式推出了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建立权威独立的评选委员会,分类可比的评选标准,严谨透明的工作程序,精心的调查核实和深度的推广宣传,促进扶贫“科学与方法的导向,道德与精神的昭彰”,从而推进中国及国际反贫困事业的深入健康发展。
       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得到了党和政府、国际组织和机构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温家宝总理两次批示,回良玉副总理两次亲临颁奖,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两次致函祝贺),得到了国际国内扶贫领域组织、机构和人士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希望工程、王光美等19个单位和个人获奖。
       近日,第三届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将启动。本届评选委员会由21位国际国内扶贫公益领域专家、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组成。社会各界根据《评选简章》推荐获奖人、报送参评资料,组委会办公室认真整理资料,由核心专家组和组委会办公室反复讨论后,将获奖人名单提交全体评委初评。初评结束后,产生入围终评的获奖人名单,然后由评委会指导组委会办公室开展各种形式的调查核实工作,并对入围获奖人的扶贫事迹进行展示。最后,召开终评工作会议,评选委员会全体评委独立记名投票产生获奖者,每个评委的投票送组委会存档备查。
       此次活动设置成就奖、创新奖等五个奖项,目前正在进行共候选机构和人物的公示,相信评选结果不久后会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