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国际计划等机构在陕西34县市开展健康洗手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陕西省卫生厅副厅长习红、第三届洗手日活动陕西形象大使冯歆示范如何洗手

  2010年10月15日,时值第三个“全球洗手日”,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团中央、教育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单位主办,国际计划、中国红十字会、儿童救助会以及舒肤佳家庭卫生研究所等机构协办的洗手日宣传活动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全面开展,今年活动的主题为“正确洗手,‘手’筑健康 ”,通过倡导正确洗手的健康行为,有效降低肠道传染疾病和呼吸道传染疾病的发病率。

国际计划首席代表马克·莱顿先生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六步骤”洗手法

  在陕西省爱国卫生活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国际计划(中国)的支持下,陕西省34个市、县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15日上午,陕西省全球洗手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富平县淡村镇仲勋学校举行。省卫生厅副厅长习红,省爱卫办副主任薛义正,渭南市爱卫办主任杨玉霞,富平县常委、宣传部长金爱莲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国际计划(中国)首席代表马克莱顿(Mark Leighton)也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正确洗手,‘手’筑健康”倡议书,陕西电视台主持人、陕西洗手日活动宣传形象大使冯歆带领孩子们开展了示范洗手活动。活动现场,四百余名儿童和在场的嘉宾们一起完成了洗手“六步骤”。随后,仲勋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陕西话版“洗手歌”快板节目,将洗手和卫生健康融入农村生活,琅琅上口、寓教于乐。

正确洗手后的孩子们在接受医生的卫生检查

  15日下午,作为本届洗手日活动形象大使,陕西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主持人冯歆女士还前往国际计划(中国)项目学校——蒲城县义龙小学,与孩子们参加洗手知识的游戏和互动节目。作为洗手知识评审小组成员,冯歆女士还不时地对孩子们的回答进行点评与指导。

  据悉,此次洗手日活动将在陕西各地持续一周以上时间。就此次活动,省爱卫办、儿基会和国际计划向学校发放了海报、折页和徽章等宣传品。为参加活动的学生特别制作了近20000份卫生包,包括肥皂、毛巾、牙刷、牙膏等日常卫生用品。参加活动的学校通过节目演出、知识竞赛、互动游戏、书画展览等形式倡导大家提升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国际计划(中国)首席代表马克莱顿先生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对于儿童的健康来说,个人卫生习惯,特别是正确洗手习惯的养成非常重要。今天是全球洗手日,我们更多的人特别是儿童养成正确洗手的良好习惯。借此机会,我也代表国际计划号召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儿童: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将正确洗手的方法教给身边的同学和其他家庭成员,让我们大家一起,正确洗手,用洁净的双手筑建我们的健康生活!”

  同时,为更好地向大众宣传健康洗手的意识,陕西省爱卫办还与国际计划联合在陕西电视台投放为期一周的洗手日公益广告。

  相关资料:

  国际计划是一个非宗教、非政治、非营利和非政府的国际儿童发展机构。其目标是促进发展中国家贫困儿童的生存、保护、参与和发展状况的改善。国际计划于1937年成立,目前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地区的48个发展中国家开展惠及儿童及社区的项目,并在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筹集资金。

  国际计划在1995年进入中国。1999年,其中国总部迁至陕西西安。目前在陕西的五个县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一个县设有项目办公室;此外,国际计划还在北京、天津、南京、成都等城市和河南、甘肃、四川等省份与教育、卫生,扶贫等部门开展合作项目。项目覆盖教育、健康、水与环境卫生、灾害风险管理、儿童保护和儿童参与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