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浙江湖州:社区建起道德“门诊” 倡导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在浙江湖州,一些社区组织热心居民对不文明现象开“处方”,倡导文明新风,大家形象地称之为“道德门诊”。

  最近,湖州吴兴区居民陈文海老人有了一个新身份—社区“道德门诊”医生,每周他都会到社区居委会“坐诊”。

  社区居民韩炳泉:晚上10点钟正要休息的时候,他们(驾驶员)按喇叭,这件事情你看怎么来解决?

  经过和小区保安协商后,陈老对机动车噪音扰民一事开出“处方”。

  社区“道德医生”陈文海:汽车进门的时候,你们保安要尽快拉起档杆;我们再发个通知,让司机尽量不要按喇叭。

  小区保安:知道了。我们尽快落实到位,让业主满意。

  “道德医生”开“处方”,而“道德护士”则根据“处方”意见跟踪“护理”,直至事情完全解决。此外,还有道德巡访团、道德大讲堂等,不定期开展道德讲座,引导社区居民通过自我管理,提升文明素质。

  湖州上下塘社区“道德医生” 王惠芬:能为社区干一点公益性活动,也是我们最大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