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必和必拓:成为公益事业的支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康婷 没有手、双脚严重外翻,一个被认为重度残疾的人,现场“打”起了优美的太极柔力球。10月23日上午,2010年第二届必和必拓杯残疾人太极柔力球全国邀请赛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开幕。这位来自湖北省宜昌市残疾人代表队队员、重度残疾的邹开元坐在竹凳上用脚娴熟地“握”起球拍与队友进行了精彩的柔力球单打表演。

  柔力球让残疾人重拾生活信心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记者看到15支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团队的队员们,他们或腿脚不便、或眼睛看不到、或缺只胳膊少条腿,但是他们通过自己不懈地努力,将柔力球这项运动演绎得淋漓尽致。

  来自北京陶然亭队的祝秀琴原来曾是一个颈椎重度弯曲患者,自从加入到残疾人柔力球团队后,每天坚持锻炼风雨无阻,现在她已经康复得非常好,颈椎也奇迹般地好转了。在两天的比赛中,记者听到了太多关于他们练习柔力球的故事,也被这小小柔力球的神奇功效所折服,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的很难想象它对于残疾人康复训练的意义。

  2009年,首届“必和必拓杯残疾人太极柔力球全国邀请赛”举办得非常成功,从那以后,柔力球的推广力度加大了,全国各地的残疾人都纷纷加入到了练习太极柔力球并以此作为康复训练的群众性活动中来。该运动已成为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喜闻乐见且广泛参与的基层群众性健身康复活动。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同时也是本届邀请赛的裁判长郭增周老师告诉记者:“我妻子也是一位残疾人,她是个盲人。作为太极柔力球的爱好者,她热爱并得益于该项运动。是柔力球给了她生活的信心。”

  “一直要把残疾人柔力球赛办下去”

  作为主办这次活动的“大股东”——必和必拓长期以来一直为中国基层残疾人社区健身运动提供支持,尤其是残疾人柔力球运动。必和必拓致力于将这一适宜社区广大残疾人朋友广泛参与的健身运动纳入必和必拓中国可持续发展的一系列的社区项目中来。

  记者了解到,必和必拓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道路上与北京市残联、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建立了建设性的合作伙伴关系,探索出一个由政府-民间组织-企业三方联合的有效合作模式,为更好地实现集约和利用社会资源从而达到多赢,由此将该项目引上了新的高度和起点。

  在谈到必和必拓CSR时,必和必拓中国区企业事务负责人吕建中博士说:“公益事业是必和必拓CSR战略中的一部分,首先我们要遵纪守法把企业经营好,然后要对人对环境负责,并尽自己所能将企业精神与经营方法引入公益事业,从道德层面做公益转为系统地、专业地去道德化来做公益。”吕建中还表示,必和必拓做公益不会东打一枪西打一枪,选择了做残疾人柔力球就会将它做好做大,他希望自己的企业是公益事业中的一个支点,由此来带动更多企业形成合力扩展成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