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希望学子世博行”开拓学生眼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学生们在世博会现场

  本报记者 张木兰 10月10日是上海世博会韩国企业联合馆LG主题日,“希望学子世博行”活动在这一天拉开帷幕。1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LG希望学校的优秀师生来到上海世博园,感受前所未见的世界各地的最新科技与文化,得到了一次课本之外的全方位生动教育。

  LG公司为世博韩国企业联合馆的LG主题日做了很多精心准备,师生们在韩国企业联合馆内感受到了来自LG公司的最新科技成果与创新的生活理念。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开阔了眼界,亲身体验了最新的电子科技产品,并对诸多的创新技术与设计产生了强烈的兴趣。一位来自秦皇岛的小朋友对记者说,“能够来到世博园看到这么多从来没有接触到的新科技,感到非常新鲜、高兴,同时也希望能够将所见所闻带回家乡,与更多的小朋友及家人分享。”

  除了世博园,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LG希望学校的师生们还游览了南京著名的5A级风景名胜、同时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的中山陵,参观了中山陵、灵谷寺、音乐台、孙中山纪念馆等地,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历史、文化、爱国”主题教育。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课本之外的知识,同时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民族历史的厚重、爱国主义的内涵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王琪老师来自南京,活动过后她感慨地说:“此次LG‘希望学子世博行’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留给我们这些LG希望学校师生们的记忆却是长久的。”

  近年来,LG电子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开展的活动多种多样,秉承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奉行“爱在中国”的理念,尊师重教、关爱下一代已经成为LG公司上下深入人心的传统。自1999年至今,LG电子在中国共捐建了15所希望小学,惠及8500多名师生。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这15所希望小学的优秀教师代表应LG邀请,来北京参加奥运文化之旅活动。2008年,LG还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助了1700万元人民币,其中的1000万专门用于重建严重损毁的都江堰玉堂中学。此次“希望学子世博行”活动则又一次将LG员工的关爱传递到LG希望学校的师生中间。

  “LG一直致力于把企业公民的理念和价值观融入公司每位员工的日常行为中,我们鼓励员工积极投身于多种多样的公益活动中,成为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设计者和执行者。”LG电子大中华区总裁赵重凤先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