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进一步为弱势群体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红十字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林牧)9月14日,青海省委书记强卫作的题为《玉树不倒 青海常青——关于玉树抗震救灾的形势报告》,在省内外引起强烈反响。青海省红十字会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全文学习该报告,并安排部署省红十字会机关及下属单位学习。

  会议决定,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党小组要把该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学习的重点,学习资料做到每名党员干部人手一份;把“报告”学习作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有效措施,作为当前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好;把学习“报告”同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报告”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推进发展、取得实效;把学习“报告”精神同本会、本部门和本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推动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以“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为弱势群体办实事、办好事,在玉树重建中,发挥青海红十字会的独特作用。

  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尼玛指出,该报告从独特的视角,用饱含深情的语言,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玉树抗震救灾那段难忘的日日夜夜。

  该报告使我们真正了解了玉树抗震救灾中展示出的中国力量:党中央砥柱中流、引领航向的领导能力;人民军队冲锋在前、无往不胜的战斗力;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无私奉献;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无私无畏的模范作用。

  10月8日,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该报告。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重温了玉树抗震救灾中创造的玉树速度、玉树奇迹;党和国家、全国各族人民对玉树人民的关怀,对藏族同胞的厚爱,对灾区抗震救灾和今后发展的支持;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亲情和感天动地的无疆大爱。

  通过学习,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玉树抗震救灾展示出的中国力量有了深刻认识;在玉树抗震救灾中收获了宝贵经验,对玉树灾后恢复重建信心倍增。

  通过集体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该报告中关于“不放弃、不抛弃”、“相扶相助、长幼无弃”的同心精神;关于“愈挫愈勇、勇往直前”的不屈意志;关于“为天地立心,为民立命”的担当意识;关于“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感恩情怀,集中体现了“大爱同心、坚忍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的玉树抗震救灾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红十字会作为政府在人道工作的助手,要进一步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捐赠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在今后工作中,红十字会要以政府的总体规划与捐赠者的捐赠意愿为切入点,积极参与自然灾害等重大事件的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协调红十字会、捐赠者及受益者之间的关系,为捐赠者搭建一个实现爱心的捐赠平台;通过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间的沟通,帮助捐赠者实现捐赠心愿。

  同时,作为国际性的人道救助组织,要按照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基本原则及红十字会法的规定,尊重捐赠者的意愿,切实有效地开展灾害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树立红十字会灾后重建工作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