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逾1500万老人需要长期照护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杭州10月27日电 来自中国老年学学会的信息显示:目前,中国需要长期照护的老年人已经超过1500万,并且正在迅速增长。

  中国老年学学会10月25日至26日在浙江省长兴县举办“老年照护服务高峰论坛”,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老年学研究方面的学者、专家、涉老部门工作者约400人出席了论坛。

  中国老年学学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2015年,中国人口老龄化将迅速发展,对经济、社会的发展与进步都势必产生重大的影响。

  会议提供的数据显示,据统计,2010年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1.6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2.5%。老年人口年均净增800万左右,到2013年全国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2亿;到2030年中国65岁以上人口占全国人口的比例将超过日本。

  该负责人表示,中国正处于以政府为主导,构建一个适合国情、可持续发展的长期照护服务体系建设的关键时刻。

  论坛举办期间,来自全国的老年学专家围绕“老龄服务和长期照护体系建设”的主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