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孝感故事之济南孝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傅玉香,女,60岁,济南市焊接设备厂退休职工,在焊接厂的30多年里,厂里的同事都夸她能干、为人正直、心眼好、善待他人。傅玉香的公公患有糖尿病,并且并发症特别的严重。中风偏瘫后,生活不能自理,婆婆身体也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照顾公婆的重担就落到长媳傅玉香身上。

  公公的糖尿病严重到了要打胰岛素的地步,因为公公无法自己打针,只能由照顾他的大儿媳傅玉香身上,为了能让公公打针的时候舒服些,傅玉香就先拿针在自己身上扎几下,找到打针的感觉,减少公公的痛苦。公公因糖尿病住院期间,给公公擦身、端屎端尿,有时公公大小便失禁,试想满床的污味,冬天尚可接受,夏天就让人无法忍受。无论多么辛苦,多么劳累,只要天稍好一些,傅玉香就用轮椅推公公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陪他说说话,聊聊天。同病房的人一直以为她是女儿,听说是儿媳后都很吃惊并夸她是个好儿媳。但傅玉香说:“照顾公婆是理所当然的事,不值得一提。”

  背景材料:

  共建和谐社会需要以健康为基础,和谐社会讲究社会心理健康,社会的和谐需要社会大家庭的身心健康。“健康和谐”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理念,弘扬传统文化的价值正是构建“健康和谐社会”有效手段之一, 实现“健康和谐社会”的手段。

  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是以《弟子规》《孝经》等为核心的“孝亲文化”,所谓,百善孝为先,以孝平天下!要实现“养父母之心”的“大孝”和谐社会,需要从“养父母之身”的“小孝”家庭立本,“小孝”是家庭健康和睦的基础,“大孝”是社会健康和谐的保障。

  为传承中华孝亲文化,使人们树立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共建新时代的和谐社会,广东骏丰频谱实业有限公司发起组织“造福健康 孝感天下——全国十大孝感瞬间征集评选活动”希望以小见大的瞬间感动的展示弘扬“孝道”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