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球王马拉多纳抵京 来华收益将全部用于慈善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马拉多纳抵达北京,手捧着鲜花。本报记者 王申 摄

  昨天上午,马拉多纳抵京,开始为期八天的“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据悉,马拉多纳此次来中国最主要的内容是做慈善。马拉多纳明天的“慈善午餐”已经以20万人民币的价格拍卖,中标方将携带6人与球王共进午餐。

  本报讯 昨天上午,马拉多纳抵达北京,开始为期8天的“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

  9时30分,马拉多纳搭乘的航班抵达首都国际机场。身着黑夹克、戴着墨镜、大耳钉,马拉多纳显得非常精神。走进位于光华路的酒店时,马拉多纳面露微笑,酒店人员献花时,老马回敬贴面礼。

  下车时,马拉多纳手里一直捏着已点燃的雪茄,快到电梯口时,他吸了起来,不时吐出烟圈。据说,抽雪茄是马拉多纳的嗜好。

  马拉多纳此次来中国最主要的内容是做慈善。马拉多纳明天的“慈善午餐”已经以2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卖,中标方将携带6人与球王共进午餐。

  明天下午,马拉多纳将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签约,成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中国———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的形象大使。

  主办方介绍,在明晚的慈善晚会上,马拉多纳将表演球技、第一次在中国唱歌、与中国舞伴演绎探戈风情,还将拍卖随身物品。届时,赵本山,小沈阳等艺人也将为其捧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中国负责人介绍,马拉多纳此次来华各种活动的收益,将全部用于慈善事业。

  ■ 花絮

  老马称阿根廷足协黑社会

  马拉多纳此次中国行,虽然是为公益慈善而来,但话题还是少不了足球。

  “中国足球还在沉睡中,中国队是一支沉睡的球队,我也想为中国足球做点事。”马拉多纳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这样说,这番话引发球迷遐想。

  之前传上海申花队想请老马出任主帅,老马听闻此言连说4个“NO”,然而当主办方希望终止这个话题时,马拉多纳开起玩笑:“我还没回答完呢。如果可以,我们可以谈谈,但是这次行程没有这个计划。签我的话是要很多钱的。”老马露出得意的神情。

  在老马启程前往中国时,阿根廷足协宣布临时主帅巴蒂斯塔转正的消息。前几天,老马曾诅咒这位继任者“不会有好消息”,这次中国媒体并没有提问此事,老马却自己揭起伤疤。“我在阿根廷足协已经工作一年半,没有时间休假,一直为他们工作。当然,这些问题‘黑社会’是不会理解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