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纽约华人积极献血破除主流误解 为慈善出力很高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顾雅明慰问正在献血的杨胜杰。

血液分离仪器,分离血浆、血红素和血清。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慈济基金会纽约分会7日在法拉盛举办一年内第三次献血活动,很多华人前往献血。华裔市议员顾雅明到现场感谢献血者的贡献,并肯定慈济的工作。

  慈济义工洪素红介绍,慈济长年来与纽约血液中心长岛分部合作,是第一家在华人社区开展献血活动的社团。华人献血相当踊跃,破除美国人对华人的误解,以为华人大多自私,对公益事业不热心,其实华人只是不知道相关的途径而已。慈济每年在纽约组织三次献血活动,每次的目标都是150袋(500毫升/袋)血。

  慈济义工廖医生介绍,根据血液中心的要求,本次献血活动只收集O+、O-、A-和B-四种血型。更特别的是,使用新的仪器,从献血人体内共抽出750亳升血液,提取全部的血红素,集中在其中的500亳升中,把其余的250升再输回人体内。由于有更多的血色素,一袋血液就有了双倍的救治功效。

  法拉盛华人工商会理事杨胜杰当天和朋友也到现场献血。他表示不担心献血会损害健康,“偶尔放放血也是健康的,”他说,他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为慈善出力。

  市议员顾雅明下午一时左右也来到献血现场鼓励献血者,并感谢慈济的组织工作。他说,一袋血液里有很多成份,可以救几条人命,献血对社会是非常重要的。他还肯定慈济长期在社区主办大量的公益活动。

  顾雅明表示,他也是慈济推广的“素食环保”运动支持者,当天他和助理两人每人领了一份“蔬果护照”,即每天记录吃了几餐素食,以此来身体力行为地球减少碳排放。顾雅明说他的目标是每天都吃一餐素。他每晚都要出席一些社区活动,在那些餐会上,他尽量挑素菜吃。(张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