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央视名嘴鲁健工作、公益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1月11日,由中央电视台鲁健、陈捷以及天津市劳模孟庆如发起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基金”捐赠的10所“爱心医务室”在革命老区信阳新县投入使用,同时首批参加众基金“爱心医务室”保健教师培训的28名学员,领取了结业证书。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基金”工作人员、新县教育局局相关领导、受捐赠学校的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这是继今年9月在北京同心实验学校(打工子弟学校)以来,爱心之路的第二站。

       新县10所学校“爱心医务室”正式挂牌使用

       新县位于河南省东南部大别山腹地,鄂豫皖三省结合部。新县是一个以林为主的山区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中国革命老区之一。“爱心医务室”项目在新县捐赠了10所学校医务室,这些爱心医务室中配备了简单体检设备(如可以测心率的电子血压计、电子肺活量计、视力表、色卡等)、紧急外伤处理用具(小夹板、止血带等)、OTC常备药品(感冒冲剂、云南白药、儿童止咳糖浆等),可基本满足在校学生简单健康体检、小外伤处理等需求。

       28名保健老师结业,即日将走上工作岗位

       28名来自北京和新县的老师经过为期三天的培训,通过讲师授课、实际操作、视频课件及教材学习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基本掌握了:学校卫生工作管理、在校学生常见病、传染病的防治、急救常识及方法以及学校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

       央视名嘴鲁健工作、公益两不误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主办、承办,并委托其播音主持委员会和相关单位具体承办的国家级奖项,每年举办一届,是播音主持工作者的最高奖项。鲁健用“沉甸甸”来形容这个奖项,他说:“以后再说话就得更谨慎,不然人家一看,怎么得了‘金话筒’的主持人还表达不清呢?所以,得奖是激励,更是压力和动力。”


       因工作原因而无法赶到新县的鲁健,特意委托“众基金”工作人员表达了对接受培训的28位保健老师的期望,希望这些保健老师能够与“众基金”共同秉承“众爱成家,温暖你我”的公益理念,共同努力集合大众的力量,让“爱心医务室”公益项目惠及更多的孩子。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基金”发起人之一的天津市劳模、企业家孟庆如表示:新县是众基金“爱心医务室”项目在革命老区迈出的第一步,未来“众基金”还将在遵义、井冈山、延安、会宁等革命老区捐助50所校爱心医务室,并培训100位保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