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志愿者:快乐奉献 亚运因你而精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精彩绝伦的广州亚运会已经落下帷幕,50多万志愿者在亚运会期间默默奉献,亚运有了他们而更加精彩。

  在广州海心沙岛,礼仪志愿者所在的主席台观看开闭幕式的最佳地点,不过对她们来说,服务好各国贵宾才是首要任务。一大早,他们就到岗做准备。这些装满热水的瓶子就是他们自己的小发明,专门用来在现场熨烫礼仪服装。

  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我觉得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

  在主媒体中心餐厅的志愿者张弛被称为“撕票帝”,负责数餐票和撕餐票。他每天都要清点上万张餐票,将餐票的存根撕下来,作为统计餐费的依据。工作非常寂寞,但少统计一张餐票,亚组委就可能损失一百元人民币。

  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张驰:我们要做任何的大事都要从这些小事做起。把这些小事做好了,我们才能够有一个坚实的基础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广州亚运会共有6万名赛会志愿者和五十万名城市志愿者,遍布了场馆、运动员村、媒体村和城市的大街小巷。不少人刚走下亚运会服务岗位,又开始为即将带来的亚残运会做准备。志愿者工作不仅是付出,还是收获。

  亚运志愿者:做志愿者我学到的是坚持,更好地与人交流,耐心与包容,我们收获到的是礼让、微笑,我们收获到的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