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人人洗手,天天刷牙”
宝洁希望小学快乐健康行动启动
――携手希望工程发布希望小学学生健康习惯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距离云南昆明西南方向140多公里的禄丰县和平镇宝洁全球员工希望小学里,300多名学生和老师欣喜地收到了一份来自宝洁公司的健康厚礼:其中既有修葺一新的宝洁健康洗手池,也有专门为小学生和家长设计的个人健康知识课堂,更有寓教于乐的洗手操,健康知识问答等互动游戏。这是宝洁公司在自己旗下200所宝洁希望小学开展2010-2011年度快乐健康行动的启动仪式,由宝洁公司和中国青基会共同倡导的希望小学学生健康习惯准则——“健康十佳人人夸”也同时正式发布。


        以“人人洗手,天天刷牙”为口号的快乐健康行动是宝洁公司携手中国青基会于2008年成功开展希望小学快乐体育行动,2009年成功开展快乐音乐行动之后,为希望小学的学生们开展的第三个快乐行动系列。该行动不仅包括帮助学校改善校园内个人卫生健康硬件设施,如新建洗手池、帮助学校改善学生们的饮水设施等,更重要的是将会通过寓教于乐的健康知识课堂,培养和增强学生们的个人卫生健康习惯,而这正是作为全球日用消费品领导企业的宝洁公司凭借自身在个人卫生健康生活领域的专业优势为全国200所宝洁希望小学度身设计的活动。
        “自1996年起支持希望工程14年来,宝洁公司如愿完成了宝洁希望小学项目的第一阶段任务,即到2010年在全国范围内捐建200所宝洁希望小学。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转入第二阶段的任务,即集中力量提升宝洁200所希望小学软硬件水平,争取到2015年把它们建设成为希望工程的模范(标准化)学校,而快乐行动系列尤其是今天启动的快乐健康行动将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健康的卫生习惯需要从小培养,并正确地培养。” 宝洁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施文圣(Shannan Stevenson)先生说。

 
        今年5月到任大中华区总裁的施文圣先生谈起希望工程毫不陌生,他最津津乐道的故事是早在几年前他出任宝洁埃及总经理的时候,受宝洁中国希望小学项目的启发,促成了埃及版希望工程,并在当地捐建了15所学校。如今,来到中国,能够亲身参与宝洁中国希望小学的公益活动,施文圣说他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兴奋。
        “宝洁公司对希望工程的支持是深入,持久,创新性的,这集中体现在宝洁公司不断地将自己的优势项目带到希望小学中。” 施文圣说。在今天启动的快乐健康行动中,宝洁公司就将其“健康中国行”项目带到了禄丰县宝洁希望小学。
        这是宝洁公司与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今年9月共同宣布合作的项目,计划在一年时间内,在全国范围启动500辆健康快车,深入超过25,000个城镇及乡村,将健康理念及健康产品带到万镇千乡的千万消费者家中。针对宝洁200所希望小学以及今年开展的快乐健康行动,“健康中国行”联合中国青基会特别设计了“宝洁校园健康日”活动,通过校园健康日的形式将健康理念及健康教育带到宝洁希望小学,旨在从小学生入手提高农村家庭健康意识,从而更加有力地支持宝洁希望小学快乐健康行动的开展。
        同之前的快乐体育,快乐音乐行动一样,宝洁公司将再次以宝洁200所希望小学为试点,和青基会一起摸索出适合于农村希望小学健康教育的硬件建设及教育方法,以便今后在全国希望小学中推广。
        “宝洁公司坚持创新并推动希望小学公益项目的发展,是探索希望工程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和优秀的实践者。在快乐健康行动的影响下,如果希望小学的学生都能做到‘人人洗手,天天刷牙’,这就是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的第一步。”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说。
        校园健康日及宝洁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图片展示不仅吸引了孩子,也吸引了许多前来观望的乡亲。许多孩子的妈妈们也在宝洁员工志愿者教授的健康知识课堂上了解了卫生健康习惯的重要性,掌握了更多的健康知识,并纷纷表示回家就要身体力行,带动整个家庭健康水平的提高。这正是宝洁希望小学快乐健康行动的初衷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