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一家人严冬蜗居报废车内 幼子满手冻伤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女儿在认真写作业,其他人围在炉子前取暖。

最小的孩子冯佳明被冻裂的小手。

  “明年买辆大点的报废车”

  6月25日,晚报A12版刊发来自淮阳的冯增一家人“蜗居”中巴4年的报道。

  此后,多家媒体对这辆“史上最牛房车”作了报道。一时间,中巴车主冯增成为“网络红人”

  “住个中巴车,咋会这么出名”?过去的6个月中,记者多次去看望冯增,几乎每次他都会问到这个问题。

  明天就是2011年了,这么冷的天,住房车上的一家人会冷吗?昨晚6点,天擦黑,记者又一次来到郑尉路,看望住在车上的4口人。

  去年冬天取暖的炉子坏了,还没舍得买新的

  郑尉路黯淡的路灯下,豫G33425的中巴车里,一团暖暖的橘黄色灯光给寒冷的冬夜增添了一丝温暖。

  走进车厢,紧邻车门空调下面的电脑不见了,替代的是一台破旧的12英寸电视机。

  电脑被冯增搬到修理铺一个狭小的角落里,“夏天孩子在车上玩电脑可以,冬天坐在车里玩电脑,实在太冷”。

  吃过晚饭,两个孩子打开书包,拿出了作业本。冯增和妻子赶紧去抬白天做饭用的炉子,让孩子暖和点。由于做饭的炉子没有烟筒,暖和一会再把炉子掂下去。

  “去年专门在车上取暖用的炉子坏了,还没买新的。”冯增想再等等,他说也许冷天很快就会过去,买新炉子的钱说不定能节省下来。

  9岁的女儿冯悦鹏拿着作业本,在炉子旁一个简陋的低台前,铺几张报纸坐了下来。“除了上中学的大闺女在学校住外,这俩孩子这4年确实受了不少罪,孩子的手每年都会被冻裂。”冯增的妻子刘宗英正忙着给孩子铺床,抬头看了看俩孩子,眼圈有些红。

  2011年的愿望很实际:“买辆宽敞的报废车”

  对冯增来说,如果完全靠修车铺挣钱贷款买房,并非完全不能实现。但是,有了房贷压力,全家人的生活质量会大幅下滑,仨孩子上学就有了很大困难。

  “明年,想法换个好点的店铺环境,尽力把生意扩大一点。”

  冯增觉得,虽说他做修车这一行已经23年了,但目前的经济实力还不适合当“房奴”。

  近期没有买房打算,冯增一直在关注二手报废车行情。“希望明年花个七八千块钱买个空间稍微大点的车住,那样会宽敞些。”

  全家5口人中,有4个人在条件艰苦的中巴里住了4年。

  冯增说,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这些年来一家人在一起,挺幸福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NTV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