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女子救子心切乱骂救人者 事后后悔发帖寻获恩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工作中的蒋纪琴。金盾 万凌云 摄

  “儿子高烧痉挛,感谢北京华联肯德基遇到的好心人”,28日,这则帖子在镇江“梦溪论坛”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发帖者是镇江的年轻母亲小黄,她在帖子中称,当天将刚挂完水的孩子带到肯德基吃东西,因有奶奶(后证实是孩子的保姆)在身边,她就去隔壁超市购物。不想孩子突发高烧痉挛,餐厅内的一名好心女子及时施救,并抱着孩子冲向附近的镇江江滨医院抢救。但在急救室内,她却因救子心切斥责救人女子。抢救及时孩子脱离危险后,冷静下来的小黄内疚万分,急寻孩子的救命恩人,在寻找无果的情况下发帖请网友“人肉”。昨天“给力”的网友们终于将抱着小孩狂奔医院后又遭遇委屈的好心人找了出来,她叫蒋纪琴——江滨医院手术室的一名护士。

  2万网友“给力”,救人者是医院护士

  小黄以“nonosky”为网名,在帖中写道:“儿子今天上午刚挂完水出来到北京华联肯德基吃饭,我买好食物就顺便到超市里准备买点东西。接到奶奶的电话说宝宝抽筋了,我狂奔下来。餐厅员工说已经送医院了。我赶紧往医院跑,一路上一直大叫着我儿子的乳名,就看到医政路路口有两个人抱着小孩上了黄包车(三轮车),黄包车旁边还跟着一个人一边跑一边在喊大家让让。我追在后面,看到黄包车拉到急救室门口,我闯进急救室扑到急救床上。奶奶和那个好心送我儿子到医院的女人把我往旁边拉,让医生抢救我不听,失去理智地冲那个女人大喊:‘关你什么事?这是我儿子!’那个女人听后就走了。”

  在随后的帖子中,小黄在3岁的儿子恢复平稳之后,她才想起刚刚帮助过孩子的好心人,回到餐厅寻找无果后,就在网上发了帖子,希望网友能够帮忙找到这些好心人,尤其是那名年轻女子,当面表示感谢:“真心的对不起,我真的想哭,我当时太急了,冲帮助我的人大喊,对不起,我连你的脸都没看清,只知道穿着黑衣服。对不起!……真的谢谢您!”帖子一出,很快引起了大量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跟帖“人肉”好心女子。昨天已经有近2万网友浏览、跟帖。网友们纷纷给她献计献策,希望能尽快找到好心女子。

  “给力”的网络终于出现奇迹,当网友跟帖至115楼时,网友“冲上云霄”揭秘:“(救人者)是江滨医院手术室的蒋纪琴护士,当时我老婆跟她一起在肯德基等着考试。”看到救人者终于现身,网友们都很兴奋,跟帖再掀高潮。

  当事人的“失控”反应,她表示理解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因重感冒在家休息的蒋纪琴。38岁的她是江滨医院手术室的一名护士,她向记者回忆当时的情况:当时上午10点左右,她和王慧等同事刚刚结束成教考试,因下午还要考,就到肯德基里喝水看书,当时小男孩坐在她身后。突然,王慧大喊了一声:“快看,那个小孩怎么啦?”小蒋掉头一看,“不好,抽筋了!”因为当过儿科护士,她立即冲过去,和同事一起将孩子平放在餐桌上。发现孩子不断抽搐牙关紧咬后,她当即用大拇指摁住男孩的人中,在找不到硬物的情况下,为防止孩子咬伤舌头她又将食指和中指放进男孩嘴里。看见孩子的嘴唇更紫、抽搐加剧后,她与保姆赶紧抱起孩子往医院里冲。随即医生对孩子展开抢救。因为自己就是本院护士,急诊中心的护士长王枝还问她是不是自己的孩子。

  被小黄“斥责”离开后,她又去复习了,但不放心特地又打了电话问询王枝,得知孩子平安后,她才安心复习。作为一名母亲,蒋纪琴表示根本没有将小黄的“过激”言语放在心上,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护士,她坦言经历了太多的生离死别场面,对抢救现场家人的“失控”反应,有着太多的理解和同情。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小黄,她是镇江的一名女警,儿子才3岁多一点。昨天上午,黄女士特地赶到医院准备面谢小蒋,后因小蒋不在医院两人就通了电话,小黄对小蒋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和歉意,沟通后发现两人居然还是扬中老乡!随即约定另找时间“喝茶”面叙。

  链接:“最美女护士”和她竟是同事

  事情往往有惊人的巧合,差不多也是在岁末——2009年12月26日,本报以《一名女护士守护路边发病男子 镇江4万余网友寻找这位“好姑娘”》为题,独家报道镇江女护士周好的消息。消息见报后,很快在全国引发强烈关注和反响,周好被全国网友誉为,后被突击入选当年度的“镇江大爱之星”。

  周好就是镇江江滨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而蒋纪琴同样出自江滨医院。网友“隔岸观火”就说:“天,又是江滨医院护士!赞一下我们的白衣天使!这个冬天因你们而温暖。”而“这个冬天因你们而温暖”,也正是当时本报一版以周好为主图而用的字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NTV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