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刘少奇之女拜会连战 赠送慈善活动手工艺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应台湾女企业家协会邀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刘亭率团访台,参加首届两岸女企业家高峰论坛,并于6日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时,将继承母亲遗愿从事济贫慈善活动的手工艺品“即墨花边”赠送连战。

  刘亭接受访问表示,她的母亲王光美在1995年创办救助贫困的“幸福工程”,她在4年前继承遗愿,接下组委会副主任。

  刘亭说,幸福工程类似孟加拉经济学者尤纳斯(Muhammad Yunus)创办的乡村银行,在大陆各县市已有400多个网点。

  “即墨花边”为幸福工程在山东省即墨市的案例。刘亭表示,即墨花边是快要失传的1种精致鲁绣,几乎只有60岁以上妇女还会这项技艺,幸福工程提供人民币50万元补助金,让老太太教年轻人,一方面提供高龄妇女就业,另一方面也保护传统工艺。

  另外,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则在6日下午前往两岸女企业家高峰论坛致词指出,和谐社会对大陆越来越重要,因此企业家应表现对弱势团体的责任。

  吴伯雄表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有利台湾,国民党不愿意走回头路,但是这要经过选票检验,“我们输不起,所以小心翼翼”,一点一滴累积,让百姓感受到这是正确的政策。

  吴伯雄表示,文化和血源力量是两岸维持关系最可靠的,经济合作是第一道桥,文化是第二道,但文化比经济可能更强,因为经济是手携手,文化认同是心连心。

  此外,吴伯雄并指出,两岸经济合作会越来越密切,但历史因素,很多问题不可能在短期内解决,当“同”的部分越来越多,化解“异”的可能性也增加。存异求同,需要用智慧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