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2011年公益领域 网友最希望公益组织提高透明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10到11,不是一个简单的年代交替,而是一个质的飞越。这或许将是中国现代公益事业的写照,如果10年代的公益事业给力,那么11年代的公益将会很给力。

  10年代人们最耳熟能详的词莫过于给力,而给力更是中国现代公益事业再生动不过的写照——中国富豪“裸捐”给力;微公益盛行给力;慈善法规进步给力;公益组织联合发难污染企业,慈善募捐电子支付,志愿者持续炙手可热,人民幸福指数列入一些地方领导人考核目标,公益大学……这些公益事业的花草秧苗,一样的万紫千红、提气给力,构成了10年代公益给力的火热。

  而这给力的火热,还只是中国现代公益事业蕴积十年而爆发的开始。随着关注和着力解决民生问题成为中国战略决策的重要内容,10年代公益事业开始的爆发,在11年代将迎来一个勃发的壮美。

  在《公益时报》与搜狐公益联手推出的益调查中,五成多网友认为自己公益领域2011年最关注的群体是——公益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一般是指那些非政府的、不把利润最大化当作首要目标,且以社会公益事业为主要追求目标的社会组织。早先的公益组织主要从事人道主义救援和贫民救济活动,很多公益组织起源于慈善机构。从网友的投票中不难看出,公益组织在公益领域的重要地位得到大家的认同,在今后的公益道路上,公益组织也依旧会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在“2011年,公益领域你最希望实现的是?”的选择中,49.12%的网友都把票投给了希望公益组织提高透明度,让捐赠方放心捐赠。在“益调查”之前的调查中网友们把2010最关注的公益热词投给了“透明”,可见公益组织尽早实现“玻璃口袋”对公众来说有多重要!在这项投票中,仅有3.10%的网友把票投给“重视公益人才专业化培养,提高公益人才待遇。”由此可见,与公益组织实现”玻璃口袋“相比,公众对公益人才还未能够足够重视,但公益人才在公益领域的重要地位不容忽视,未来公益人才的重要性更加会日益体现,相信也会引起公众的极大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