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英慈善机构呼吁对银行年终奖课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英国慈善组织联盟“志愿者组织首席执行官协会”负责人斯蒂芬·巴布呼吁政府对银行年终奖征税,以补贴面临财务困境的慈善机构。

  巴布表示,鉴于政府对慈善机构补贴不足,志愿者组织首席执行官协会提议政府效仿上届工党政府,对银行年终奖一次性征税。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随着政府加大银行业监管力度,部分银行家开始向监管部门询问年终奖发放额度、发放方式等规定。供职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汇丰银行的银行家们已向内阁官员打听今年银行年奖发放政策。

  分析师预计,今后两月,英国银行界可能发放大约70亿英镑年终奖金。巴布建议,如果政府再次以50%税率向银行年奖征税,有望征收超过30亿英镑税款,能长久补贴慈善机构开支。

  英国2010年财政年度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大约10%。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10月公布预算紧缩案,大幅削减政府部门经费和社会福利开支。

  巴布预计,慈善机构今后2年至3年可能失去大约50亿英镑财政补贴。他说,政府削减开支令不少慈善组织难以为继。随着志愿服务缺口扩大,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群体首当其冲,纳税人难免波及。

  志愿者组织首席执行官协会提议,把银行年奖课税所得存入筹建中的“大社会银行”,用以资助慈善机构。

  “大社会银行”由政府拟建,旨在推动慈善组织发展。运转资金由银行休眠账户和私人投资者提供。但是,在巴布看来,休眠账户金额在6000万英镑左右,相对于慈善机构面临的至少5亿英镑经费短缺,那不过是沧海一粟。(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