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英国入冬以来流感死亡人数突破百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伦敦1月13日电(记者 黄堃)英国卫生防护局13日发布的最新一期流感通报显示,该局过去一周里收到62例流感患者死亡报告,这使得自去年冬天流感季开始以来英国流感死亡人数达到112人,其中绝大部分是甲型H1N1流感患者。

  卫生防护局表示,上周接到的死亡报告数量大幅上升,并非是因为疫情有大的变化,而是因为统计和报告上的滞后。许多死亡病例都发生在去年年底圣诞节到今年新年的假期之间,只是最近才报告确认。

  通报说,在112个死亡病例报告中,95人是甲型流感患者,5人是乙型流感患者,还有12人的病情尚未确定。从年龄看,大部分死者在15岁到65岁之间。从已有信息看,大部分死者属于流感高危人群且没有接种流感疫苗。

  自去年入冬以来,英国流感疫情持续发展,一些地方出现疫苗紧张状况。卫生防护局敦促高危人群接种疫苗,并建议平时身体健康者患流感后需注意休息和多喝水,称这样就可康复。

  卫生防护局还表示,有迹象显示与流感相关的并发症正逐渐增多,如并发的肺炎球菌和脑膜炎球菌感染,他们将密切监控这些并发症在流感疫情中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