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大三男生已连续14个月献血 称会坚持到大学毕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9年12月至今,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控制专业大三学生王吉鼎,已连续14个月参加成分献血。最近的一次是本月12日。

  王吉鼎是武汉人,生于1990年10月。昨日,他告诉记者,自己参加成分献血完全是一种“意外”。2009年4月,参加班级组织的献血活动,是他第一次献血;与他后来的14次献血不同的是,当时献的是全血,而后来则都是以抽取血小板为主的成分献血。

  2009年11月,王吉鼎接到武汉血液中心告急电话。但当时他正忙于期中考试,就没有参加献血。当年12月,他准备去献血时,意外地把电话打到武汉血液中心负责成分献血的工作人员那里。从此,他开始了连续14个月成分献血的历程。

  王吉鼎至今仍清楚地记得,2009年12月1日他第一次参加成分献血时的“无功而返”。花费近两个小时,他从学校赶到武汉血液中心。由于前晚没睡好也没吃好,经检测有指标不合格,他不得不两天后再去献血。

  去年11月,在广州亚运会做志愿者的王吉鼎,再次接到武汉血液中心的告急电话。他当时无法献血。但他返回武汉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献血。

  每参加一次成分献血,王吉鼎大概要花上大半天时间。他说:“我身体好,坚持运动,血小板浓度比较高。所以,我每次参加成分献血时都是双份的量,这样可以救更多人。”

  王吉鼎表示,他只是做了点力所能及的事,参加成分献血会一直坚持到大学毕业。(记者 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