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昂生网为贫困乡亲捐赠药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贫困和疾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而当这个敌人正威胁的是我们的父老乡亲,我们这些从农村走出来的“都市人”,是不是有更多的感悟?!

  或许在我们离开家乡的这些年,养育过我们的家乡也在变化着。但是在这个马上要来的春节,当我们再次走近那个梦里曾无数忆起的小村庄时,仍可能会看到邻家一个岣嵝的背影,闪烁在漆黑的小矮房旁。那背影或许是曾经在儿时上学路上常给我们热情端上她家老井水的的邻家大婶,或许是曾在风雨交加的上学路上搀我们趟过小石桥的热心大叔,或许是在我们儿时嬉戏忘归不慎掉入池塘后奋不顾身跳入冰冷水中一把救起我们的好心大爷,或许是……

  无论如何,我们这些从农村走出来的城市白领精英,总是对故乡有着相同的眷念,对父老乡亲有着至死不渝的乡情。所以每次回故乡,心情难免会在对乡人贫穷依故的“悲”与久别重逢的“喜”之间做着挣扎。而当我们节后离开故乡的那一霎那,又一定会想起——这一走又将是经年不能听到乡亲们温暖的絮叨、触不到故乡那执着的守望!其中更还有某位父老乡亲在随后这一年里仍然因无钱吃药而必须忍受病痛折磨。这不能不令我们神伤!

  或许这才是藏在我们这些从农村走出来的城市白领、精英们心底难以割舍的乡愁吧——长忆心头,却是见与不见都是两难的“痛”!

  为了让这份乡情更浓,为了让我们的乡愁不再两难,这个春节,国内首家药品互助公益平台“昂生网”(www.asdyf.com)发起针对来自农村城市白领在线征集因病致贫乡亲个案大型活动——“献爱病痛折磨的贫困乡亲”。此举旨在借来自农村的众多白领春节回乡团聚之际,面向他们广泛征集他们家乡饱受病痛折磨却又无钱吃药的贫病乡亲和家庭的案例与线索,以此首次开启面向我国农村贫困人群的药品公益救助破冰之旅。

  所有平时在都市忙碌打拼、春节期间返乡回家的人们,只要多一份悲悯,多一份留心,就可借此机会帮助到身边贫病交困的乡亲,只要我们帮他们把其病情及身份资料如实上传到昂生网,就可以帮助这些因病贫困的乡亲在线申请药品救助。而这些被救助的乡亲相关的病情信息、身份信息以及证明材料等只要经过公示确认无误,就可以在昂生网接受全社会爱心人士的药品救助。昂生网负责药品的品质安全及配送到家,整个过程快捷而透明。

  据悉,本次“献爱病痛折磨的贫困乡亲活动”由中国首家药品互助公益平台昂生网独家发起。对此昂生医药集团及昂生网创始人张秋利表示:“本次活动源于昂生网对贫困农村长期深入调研的结果。在很多经济欠发达地区,一些贫困的父老乡亲缺医少药,每天都在上演着‘小病靠挺,大病靠等’的事实。那些从农村走出来的城市白领,心里怀着对家乡的深切情谊,却总是因为自身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而无暇顾及,每次回到老家只能感慨心有余而力不足。而此次‘献爱病痛折磨的贫困乡亲’活动,正是注意到农村因病致贫的人群大多缺乏全社会参与积极救助的现实。依托于昂生网这一公益平台,此举的目的就在于广泛征集需要药品救助的贫苦乡亲,同时唤醒我们这些东农村走出来的精英对这部分人群的关注和帮助。昂生网期待大家踊跃提供线索,献爱那些特别贫病的父老乡亲,让他们不再遭受病痛的摧残和折磨。”

  诚然,为贫病折磨的乡亲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不一定是某个人直接给予他们多少经济上的捐助。对于我们来自农村已在城市的人而言,借助互联网的信息手段,为他们呼吁社会救助是所能选择的最好方式。

  暖乡情,献爱心,只需我们这个春节回家留一份心,伸一把手,就可能改变一户贫病家庭的命运。帮助病痛折磨的贫困乡亲,需要你做的,只是把那些自己所知贫困乡亲的病况及所需药品如实上传昂生网www.asdyf.com。你来,或者不来,爱就在那里,不舍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