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金光纸业获颁“2010环球慈善企业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历来热心公益、善尽社会责任的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2011年1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2010环球慈善”表彰大会上,再次喜获殊荣,被授予“2010环球慈善企业奖”。

  “环球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是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支持下,由《环球慈善》杂志社推出的。该奖项针对在全球范围内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组织及项目而设立,计划每年评选一次,今年为首次评选。

  与其他慈善奖项的评选不同,“环球慈善奖”在慈善企业的评选中,更为关注企业经营公益慈善事业与企业本身可持续发展、永续经营之间的融会贯通。作为世界纸业五强、并且是五强中唯一一家由华人家族创办的造纸企业,金光纸业一向倡导建立林、浆、纸一体化的绿色循环经济,并自2008年起持续发布“立足中国,绿色承诺”可持续发展宣言,与社会公众分享自身的可持续发展经验与成就。在努力经营企业的同时,金光纸业亦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在教育助学、基础设施援建、阅读推广、社区建设、环境保护、援灾、心理援建等各方面的公益捐赠已累计超过6亿元人民币。

  2010年,由金光纸业创办人家族筹备三年多创立的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在民政部登记,基金会秉承企业创办人家族的公益慈善理念,并致力于在公益事业的经营中融合可持续发展理念,不仅注重公益项目的管理与持续性,也自2010年起推展“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希望能将可持续发展课程带入学校、家庭和社区,从小培养下一代保护环境、善用资源、建设可持续发展型社会的理念。此次,基金会秘书长苏蔷华女士也代表金光纸业出席了颁奖仪式。

  本届“环球慈善奖”除颁发企业奖项外,也向在公益慈善领域有突出影响的慈善人物、公益组织和公益项目颁发了奖项,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获奖的企业、个人、组织和项目,其名称将被铭刻在山东泰安正在建设中的中国首座慈善公园内,成为此次活动的永久性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