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地震三周年 四川卫视定位“中国爱”全新起航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3: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是5·12汶川大地震三年灾后恢复重建取得成果的一年。为了充分展现恢复重建成果,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回馈援建省市和全国人民,四川卫视12月30日在成都举行发布会,宣布将立足于“中国爱”这一定位,从2011年1月1日起,推出一系列精心策划制作的大型纪念活动和节目。成龙、于丹、李冰冰、濮存昕、宁远为其拍摄的公益形象宣传片也将同期播出。


于丹在四川卫视“中国爱”北京启动仪式上

  四川卫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定位中国爱,是因为我们亲历和见证了最具震撼力和最博大的中国爱,我们有责任将全国人民在5?12特大地震灾害中对四川的深情大爱传递下去;有义务将抗震救灾精神发扬光大;有感恩之心为公益慈善事业尽力”。

  作为三周年纪念活动的重点项目,《向祖国汇报——汶川大地震三周年纪念晚会》,将于2011年5月12日在省内演出,然后赴北京等18个对口援建省市进行感恩巡回演出,立足于讴歌“灾区新貌、天府巨变、川人精神、中国力量、祖国大爱”,展示伟大的“中国奇迹”。当天,四川卫视还将推出《从悲壮走向豪迈》连续12小时的新闻大直播,展现波澜壮阔的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历程。

  6集大型纪录片《川魂》,该系列以“文化重建、精神再造”为主旨,以电视手段全面梳理归纳四川;8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从悲壮走向豪迈》则将全景展现抗震救灾恢复重建这一艰难而伟大的历程,以全新电视语言和独特视觉诠释“中国奇迹”。6集灾后重建系列纪录片《重生档案》制作历时三年,全方位纪录了北川、青川、映秀、汉旺、红白、卧龙,两县三镇一村从废墟中崛起的过程。

  而大型新闻纪实行动《我们的历程》,将以倒计时的方式,从2011年4月开始,连续一个月每天报道直至5.12三周年当天。以新闻报道、事件调查、人物专访等方式,把历史背景和现实场景串联起来,通过地面视野和空中鸟瞰的立体呈现,向公众展示最新最具代表性的重建成果。

  在下午举行的“中国爱”发布会上,四川卫视播放了全新的公益宣传片及频道新形象,由成龙、于丹、李冰冰、濮存昕、宁远等文化名人、演艺界明星、知名主持人为其所作的公益形象代言成为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