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首届海南迎新艺术节落幕 海航启动公益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宣布艺术节闭幕



  人民网海口1月29日电(实习生王朝凯)1月29日晚,随着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第二场演出的结束,持续一个月的首届海南迎新艺术节在海南省歌舞剧院落下帷幕。同时,海航集团也制定了《海航集团公益事业海南发展规划》,计划在未来推出一系列文化项目,致力于国际旅游岛的公益文化事业。
  
   首届海南迎新艺术节完美落幕
  
  当晚,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等省市领导出席艺术节闭幕式,并欣赏了国家交响乐团的演出。林方略宣布首届海南迎新艺术节闭幕,并表示,举办迎新艺术节是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文化品牌、展示海南文化魅力的有效举措。
  
  据了解,首届迎新艺术节由海南省委省政府主办,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体厅、海口市政府承办,海航集团出资倾情奉献。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海航集团共邀请了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话剧院、中国交响乐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德云社、中央芭蕾舞团及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等顶级艺术团体,以及海南本土著名原创歌手陈楚生,来琼奉献了16场艺术盛宴;近18000人次观众走进剧院,亲身感受了一次次高雅艺术。为了普及高雅艺术知识,海航集团还邀请来琼演出的一批著名艺术家举行讲座,让海南人民与文化名人面对面交流,并组织保障中央芭蕾舞团携芭蕾舞名剧《红色娘子军》赴娘子军故乡琼海慰问演出。
  
  海南省各级政府部门对迎新艺术节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倾心保障。海南省委省政府专门成立了以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为主任的首届海南迎新艺术节组委会,从政策支持、安保组织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据介绍,为将艺术的惠民效果最大化,海航集团在海口上邦百汇城及民生百货等地组织了4次8场惠民赠票,同时开展网络抢票活动,并先后多次在海南高校发放艺术讲座门票,兑现了将所有演出门票全部无偿赠予海南人民的承诺。
  
   海航集团推出长远文化公益事业发展规划
  
  据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高荣海介绍,在首届海南迎新艺术节谢幕的同时,海航集团又紧锣密鼓地研究制定出了《海航集团公益事业海南发展规划》,致力于国际旅游岛长远公益事业的发展,并于2011年推出“221计划”,即两个文化项目:“第二届海南迎新艺术节”、设立“宝岛艺术基金”,继续打造海南文化品牌,并鼓励支持海南艺术文化的发展;两个教育项目:“万千计划”和“宝岛奖助学金”,为贫困老百姓的孩子就学提供切实帮助;以及“温暖海南十大人物”公益评选活动。同时,海航集团的专门公益事业网站也将推出,届时将通过网站向全社会公示各个公益事业的进展情况。
  
  高荣海称,“221计划”中的“万千计划”颇有亮点,具体包括“万紫计划”、“千红计划”和“百花计划”三部分。“万紫计划”将从海南本土选派10000人赴中国内地发达地区学习;“千红计划”将从海南本土选派1000人赴海外和港澳台地区学习;“百花计划”将吸引100名高层次海归人才到海南创业,为海南做贡献。高荣海表示,海航希望通过“万千计划”这种有效方式,迅速提高海南的文化建设水平,缩小海南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差距。
  
  高荣海说道,此次艺术节客观上提升了海航的美誉度,作为海南本土最大的企业,海航有责任在文化事业和公益活动上为老百姓做点事。以前海航也尝试推出过一些文化公益活动,将来海航会把文化公益活动加入一揽子计划,以一个系统工程来做。他还透露,下一届艺术节将会在内容和受益范围上进一步扩展,内容不仅仅涉及艺术,还要放大到整个文化教育事业,推进海南人民整体素质的提高,同时要让受众群体更加广泛,把活动推广到最基层去。
  
  


  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高荣海接受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