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发展改革委:低碳试点方案将纳入“十二五”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8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发展改革委近日要求承担低碳省试点工作的5个省和开展低碳城市试点的8个市将各地低碳试点方案纳入本地“十二五”(2011-2015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发展改革委近期将尽快批复各省市的低碳试点方案。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介绍,发展改革委还将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各省市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配套政策;加强试点省、试点市之间的联系和交流;组织试点省市对低碳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集中研讨,寻求对策,逐步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低碳化发展道路。

  他说,发展改革委还将加强人员培训,通过促进项目建设等形式促进人员交流培训,提高低碳建设能力;在加强同发达国家开展低碳经济合作的同时,积极拓展与发展中国家合作。

  解振华认为,中国的低碳试点目前取得了一定进展,开局良好。

  2010年8月,发展改革委在北京启动中国低碳省和低碳城市试点工作。承担低碳试点工作的广东、辽宁、湖北、陕西、云南5省和天津、重庆、深圳、厦门、杭州、南昌、贵阳、保定8市政府有关负责人承诺将研究编制低碳发展规划,加快建立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积极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