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国旗在我心中飘扬”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共升一面旗,同爱一个家。“国旗在我心中飘扬”公益活动于近期在京启动。 

  “红旗在我心中飘扬”活动是在民政部的支持指导下,由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国旗基金会和中国现代史学会红色文化研究专业委员联合主办的。“国旗在我心中飘扬”公益活动旨在共和国60华诞到来之际,通过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在国庆节和参加其他重大庆典活动时佩戴国旗纪念章,来弘扬民族精神,凝聚爱国情结,表达爱心人士热爱祖国的共同心愿。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窦玉沛同志、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光和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中国现代史学会红色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邹俊同志作为主办方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座。民政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和工青妇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来自邮政、部队、高校、公交、金融、医疗卫生、媒体、孤儿院和社会爱心志愿者等方面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接受主办单位赠送的国旗纪念章。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窦玉沛指出,“国旗在我心中飘扬”是一项爱国主义的公益活动。公益的内容和形式是丰富多彩的,既有在大灾大难中向灾民们伸出的生命援手;也有在平日对贫弱群体的扶贫济困;还有对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不断满足;更有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大爱无疆的慈善文化的传承。

  窦玉沛强调,要把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利用各种新闻媒体,积极宣传公益慈善理念,努力提高人们的精神境界和素养。在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国旗在我心中飘扬”公益活动,佩戴国旗纪念章,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传承。

  活动中,到场的邮政系统员工代表,代表北京窗口行业所有一线员工做出了“弘扬爱国精神,争当国旗礼仪典范;佩戴国旗纪念章,展示行业风采”的承诺,进一步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热爱祖国的共同心愿。外交部离退休老干部孙自省代表离退休老干部到会发言,他说:“‘国旗在我心中飘扬’公益活动办的切实可行,是一项意义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作为离退休老干部,一定要弘扬爱国精神,争当国旗礼仪典范。”

  国旗纪念章的设计由陈汉民、晚石、张碧丰组成设计组完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装潢系主任、中国美协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徽章设计大师陈汉民教授作为设计组导师亲自指导。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彭光涵对国旗纪念章的设计、研发给予高度评价,作为1949年确定国旗设计方案、唯一在世的见证人,彭老亲笔题写了“国旗精神永存,国旗纪念章很好”的条幅,赠给设计组以资鼓励。

        启动仪式后国旗纪念章将面向社会公开发售,活动主办方倡导爱心捐赠,倡议大中城市、经济发达地区向贫困地区、西部地区、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捐赠国旗纪念章。国旗纪念章售价为每枚10元人民币,每售出一枚纪念章,将由承制单位向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捐赠一元人民币,重点用于爱国主义教育和贫困学子助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