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新打拐模式升温 “微博+警方”解救乞讨儿童(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8日,彭高峰终于找到儿子彭文乐。(图片来源:邓飞的微博)

“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微博。

  2月8日,在微博帮助下,被拐儿童乐乐被找回。这种打拐模式正不断升温——

  微博的奇迹:

  丢了3年的孩子找回来了 

  “失踪1050天的乐乐找到了!”

  2月8日下午,当彭高峰见到失踪近3年的儿子彭文乐,不禁失声痛哭。

  回忆寻人过程,彭高峰除了感谢那些帮助他的好心人外,还得感谢网络平台微博。

  2008年3月25日傍晚,3岁的彭文乐在深圳被拐失踪,彭高峰踏上了漫漫寻子路,但是,效果并不理想。2009年,一直关注彭高峰寻子的《凤凰周刊》记者邓飞把彭文乐的照片发上了微博。经过博友快速广泛的传播,终于,在今年除夕(2月2日),有博友联系上彭高峰,告诉他在江苏省邳州市一个村庄看见一个酷似彭文乐的孩子。经确认后,大年初三,彭高峰随同深圳警方一道赶到邳州。经过周密布置,终于将孩子寻回。

  1月25日,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开通了微博“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期望借助博友的力量,拍摄街头乞讨儿童,为寻找被拐儿童提供线索。截至目前,该微博的粉丝已经超过15万。

  “微博打拐”话题在春节期间不断升温。微博上关注解救乞讨儿童的话题已经超过46万条,各地网友上传乞讨儿童照片超过25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