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真情满天下 中外居民过大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外国青年和小朋友在中国朋友教授下学习包饺子,煮饺子

  公益时报网 2月9日 记者牛宏超 文/摄 1月30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两节送温暖”活动“中外居民过大年”朝阳区麦子店街道服务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百余名在京青年外交官、寒假留校的外籍学生、在京国际组织工作人员以及在京工作的外籍青年和社区中外居民代表,晚会现场开展了互动、体验、交流活动,共同感受京城的真情和温暖,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此次联欢会活动,分为“学在北京”、“品在北京”、“乐在北京”三大部分。“学在北京”以传统文化体验为主题,将中国传统的逛庙会、赏花灯和猜灯谜文化活动浓缩进社区,吹糖人、捏面人、茶汤、剪纸、手工制作风筝的艺人现场展示手艺,并很快与外国青年形成了互动教学的活跃氛围;“品在北京”重在品文化、品美食,麦子店街道请来社区中的中国书画高手与外籍书画爱好者切磋技法,请来社区中国居民与外国青年朋友一同包饺子、煮饺子,请来吴裕泰的茶艺师展示中国茶艺,让在京的外国青年体验完整的中国年味儿;“乐在北京”则以联欢会的形式,通过中外青年精彩的魔术、舞蹈、京剧、歌曲表演,烘托出了其乐融融的“地球村”景象。

  交流中,外国青年纷纷表示受邀参加此次联欢活动非常激动,在游戏中体验了老北京的传统文化,在互动中增进了与中国朋友的情谊,在联欢中感受到了中国政府的温暖,这种活动是一个很好的融入中国社会的机会和平台,希望每年都会有这样热闹的过大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