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幼儿园年内抗震加固 公立民办资金来源不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继中小学实施校舍安全工程后,今年,本市将启动幼儿园抗震加固工程,从而提高幼儿园园舍综合防灾能力,保障在园儿童及教师的生命安全。

  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本市将用4年时间,对全市幼儿园存在安全隐患的园舍进行抗震加固和迁移避险,使幼儿园园舍达到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并达到对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和洪水、台风、火灾、雷击等灾害的防灾避险安全级别。

  幼儿园园舍抗震加固工程将覆盖全市城区和农村、公立以及民办、教育系统和非教育系统的全部幼儿园。其中,教育部门办、集体办(乡、镇、街道办)及其它部门办的公办幼儿园,其园舍安全工程资金安排由市政府统筹,具体分担方式和比例按照本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补贴办法执行。民办幼儿园园舍抗震加固改造资金由房屋所有人负责筹措落实。为尽量减少对孩子入园的影响,幼儿园抗震加固工程一般定在暑期实施。